Thursday 19 July 2012

中华茶室(海南鸡饭)Kedai Kopi Chung Wah

马六甲除了娘惹菜肴,有名的就是鸡粒饭。
就在酒店侧对面就有家中华茶室,总是看见好多人在排队等候... 为的就是吃海南鸡饭
中华茶室就座落在鸡场街(Jonker Street)入口处附近,即是三叔公的正对面。
中华茶室设计比较简单,看起来就是一般的茶室,但也充满传统古早味。
我们算是很幸运,不必排队就有位子了。
小小的茶室却蛮有系统的,每个员工都有自己负责的工作,一点也不会手忙脚乱。
据说以前这里的人都喜欢把饭搓成粒状,方便外出工作食用,所以才会有今天的鸡粒饭。
马六甲鸡粒饭店实在太多,而这家中华茶室则是老字号。
每天平均下午3-pm就售完,慢点去都没得吃啊~
老板熟练的手势,切鸡,调味,都是他一手包办。
一盘鸡粒饭最少有5粒,不够的可以要求添加,都是以鸡饭粒数目来计算,每粒RM0.30
所谓的鸡粒饭其实就像是饭团,只不过它是揉成粒状,可以一口咬在口里的量。
饭粒都是人手制作,软硬适中,咬下去不会太黏,很香鸡油味,也带有一点点咸味,好吃~ 
海南鸡可以叫半份或一份,
这是半份海南鸡(只有鸡胸肉)
本来我们两人是叫了这半份的,迪迪嫌分量少 >.<;所以要求老板换一份了。 
一份海南鸡(鸡胸肉+鸡腿肉)
鸡肉加小黄瓜,再淋上鸡汁高汤原汁原味,吃起来口感软烂滑嫩,口味香甜,好好吃~
这是鸡饭不可缺的辣椒,鸡饭的绝配!
两人份的海南鸡饭 ---- 10粒鸡饭粒+半只鸡总共RM18.00
一般上,想到马六甲美食,大家总是想到鸡粒饭。而鸡粒饭则是马六甲的特有食物。鸡场街街口连着三家最有口碑的海南鸡饭店铺,就只有阿贤推荐的 “和记鸡饭” 没品尝过。上一程后悔选了蔡澜介绍的“古城鸡饭粒”,完全不符合我要的口味。而这回我们总算吃到了很马六甲味道的海南鸡粒饭,非常满意的说~ 只要你愿意排队,就可以品尝到美食~ ^.-


中华茶室(海南鸡饭)
Kedai Kopi Chung Wah

地址:No.18, Lorong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电话:+606-284 5001

营业时间:7.30am - 售完为止(通常2.30pm-3.00pm即售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