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uly 2012

鸡场街文化坊(夜市)Jonker Walk(Night Market)

这一程的马六甲之旅,就是为了这夜市而来滴--- Jonker Night Market
Jonker Walk夜市只有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才开放,所以要逛夜市的朋友们,要选对时候咯~
马六甲Jonker夜市是绝对值得一逛,下午5pm开始,这条街就充满喧哗,
灯光,音乐,为这条街添加繁华和热闹的景象。
行走在马六甲街头,感受这里悠闲生活节奏,这里有着都市挥之不去的历史痕迹,
所有的一切,都增添着马六甲内在美的美感。
提到夜市,跟美食是分不开的。
马六甲娘惹菜肴已经不用说了,而夜市里面有很多美食摊,各种各样的食物会让你目不暇接。
为什么叫鸡场街 o.O?!
在多年以前,鸡场街曾经是热闹的菜市场,
有人据此推论,鸡场街之名源自菜市场(巴杀),也叫“街场”,福建音为“鸡场”。
第二个解法是源自“斗鸡场”,所以叫“鸡场街”。
黄昏的天空... 忍不住手,把它拍下了~
鸡场街夜市摆着各式各样各类各种各不同的摊位... 而我的目的只想介绍这里的美食...
到马六甲,除了鸡粒饭,娘惹菜肴,糕点,榴莲Cendol...
薄饼Popiah是不可错过滴...
这新鲜炸的薄饼脆口,料足...好吃~
黄金薯塔
在槟城夜市见过,但却不曾吃过,相信它的口感味道肯定与薯片差不多的吧...
丁丁糖
所谓的丁丁糖就是以小麦加糖熬制而成,经过拉伸,做成粘牙的一种糖。
一粒一口,一口一粒~ ~ ~ 榴莲泡芙
不吃还好,吃了保证你会爱上它~ 
娘惹糕点
这是马六甲一定有的美食之一
夜市饮料品种也有很多,除了新鲜果汁,珍珠奶茶等饮料,也有清热消暑又解渴的煮水饮品...
这Aunty非常亲切可人,当我称赞这桔子酸梅味道一级棒时,
她就开始告诉我想当年她开始在这夜市多年营业的历史故事..... 我洗耳恭听~
多种口味机器新鲜自制棉花糖... 神奇摇摇冰棒... 
这些都是小孩子们的最爱...
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各式各样美食小吃,还有许多手工制的风味小吃。
也有各种煮炒面食摊位,任您选择...
逛累了,就歇一歇,填饱肚子再继续前进...
所谓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夜市啊~ 呵呵...
一位失去双手的小姐姐,笔缠在手臂上,在这繁华夜市写字卖艺为生。
这真是叫人敬佩!
鸡场街夜市,一旦你置身其中,你定会乐而忘返。
夜晚购物,找小吃,是马来西亚最好的购物及医肚子的方式之一。
鸡场街夜市的繁华看不完,而繁华夜幕下的那一张张辛苦劳作的脸是夜市里最美丽的风景。
生存就是硬的道理,打拼是为了生活。
马六甲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小城。
鸡场街方向一路逛过去,看着马六甲河畔美丽夜景,美丽如画~ 
马六甲文化坊夜市里有着同样的脸孔和同样语言,也有着大同小异的食物,不同的只是看你是以怎么样的一个心情来逛这夜市。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的马六甲之旅,第一次因时间紧促,也更是来不对时候,周日到来,没机会逛夜市。这一次的旅程就是为了这夜市而来滴。从北而来,真是不枉此一行。期待第三次之旅... 因为我喜欢马六甲 ^^

鸡场街文化坊夜市
Jonker Walk Night Market
Jonker Street, Melak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