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April 2012

小蓬莱茶室 Seow Fong Lye Cafe

记得以前每天北海 - 槟城来回工作,都得早早起身搭渡轮吃了早餐才回到工作岗位。
每天光顾的早餐地点就是小蓬莱茶室

小蓬莱茶室坐落在Macalister Lane的一条巷口
这里小贩档口虽不多,但槟城道地的福建面,云吞面,咖哩面,炒粿条,猪肠粉,炒粿角,西式早餐,烤面包
等等... 样样有齐! 
来到小蓬莱不可以错过猪肠粉(RM1.80)
你可以选择圆形不摊开或摊开成薄状,切成数载的吃法,再淋上甜酱,辣椒酱,虾膏,香油,再撒上芝麻。
猪肠粉又薄又滑嫩, 老板毫不吝啬的淋上大量的酱料,让味道够浓郁。
浓郁的虾膏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但爱上后肯定上瘾,强烈特性的各酱料互不相冲,相补相承,材料虽然简单,但味道非常有层次,吃完后依然唇齿留香,是非常好吃的! 
小蓬莱吃早餐吃到连老板都认得我们,坐下来就知道我们要点什么饮料。
他是一间家族生意的咖啡店,咖啡店里的帮手都是自己人或亲戚。
从卖饮料到之后开了档西式早餐,还有意大利面条,生意还蛮好的。
西式早餐(RM2.20)除了大人外,也是小孩们的喜爱。
简简单单的一粒荷包蛋,两条香肠,一片烤面包,就足够填饱肚子了 ^.^
这档姚氏姐妹炒粿角生意不但好,人好又亲切迎人。
虽然每次来到都见她忙在炒粿角,当你走过去向她order时,她都很有礼貌的回应你,
就是喜欢这样的服务态度!
将蒸熟的米粉团切成块先在平底锅炒热,再打个鸡蛋,加上芽菜,菜脯,韭菜以酱油和油热炒一番,
就是热腾腾的炒粿角啦~ (RM2.70)
坦白说,她的炒粿角是炒得油了些,不过来到小蓬莱没吃炒粿角又感觉浑身不自在的,哈哈~
小蓬莱 必点早餐之一 ~~~ 牛油面包煎蛋 (RM1.20)
这个相信每个人都会在家做,可是我试过了好多次,都没有小逢莱做的好吃。
面包沾鸡蛋液,煎好再撒上细糖~让一块简单的面包变得美味,好吃 ^.^
以前到小蓬莱,找个位子坐下来后,老板就会自动拿两杯冰奶茶来,因为光顾到熟了。
而事隔多年,我也戒了好久的冰奶茶,毕竟奶茶喝多也不好,加上是冰的。
所以转了喝热 milo 

小蓬莱
是间外表不怎么起眼的小巷口茶室,但是这里的小贩档口都是卧虎藏龙的哦~
清晨到11am左右,早餐时间里里外外都高朋满座,人声沸腾~  快来体验下吧 ^.^


小蓬莱茶室 Seow Fong Lye Cafe

地址:94C, Macalister Lane,
           10400 Penang.
电话:+604-226 5514 / +6012-480 7288

营业时间:7.00am - 1.0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