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ugust 2012

发林Shell油站叻沙

只要是假日,只要是跟妹子在一起,我的胃是没有机会空的。
下午茶时间,我们来到了发林Shell油站叻沙
这家叻沙店是以前在发林Shell油站边的大树下摆档的,之后才搬离到这里的商业区。
所以他们就名为发林Shell油站叻沙,好让食客们知道他们已搬到这里来。
平时到这里吃laksa,人潮虽多,但也不会满座到连找个位子都难,今天则是例外。
这家店面空间蛮大的,位子也很多,但工作人员却没有几个。
生意好到连桌上吃过的碗碟也没时间收拾,搞到老板自己也得下手帮忙。
对我来说,这里有两大美食主角
1. Laksa
2. 肉干面包
食客来这里的目的当然是为了吃Laksa. 
从早期在Shell油站大树下摆档卖到现在,生意还是那么的好,而且还得到许多槟城道地食客的好口碑。
老板娘准备了一切后,档口就放心的交由给印尼外劳打理。
虽全由印尼外劳帮忙,但叻沙味道是不变的,一样那么的好吃。
他们用的新鲜甘梦鱼(Ikan Keembong)
未炸的薄饼
一个档口就只有这么三个印尼外劳在忙罢了。
但好在他们的手脚快,食客们也不会等得太久...
Laksa
他们的鱼可是一大片祛骨的,汤口酸酸辣辣,很开胃。
炸薄饼(Popiah)
槟城人吃叻沙的习惯就是薄饼沾叻沙汤一起吃,会有不一样的风味。
这是第二主角---肉干面包
以前也是与叻沙档口一起在Shell油站边的大树下摆卖,所以也一起搬离到这里来。
因此也名为发林Shell油站肉干面包~
我喜欢他的肉干面包,可是这一次我没有点。
因为发现了一个新档口!
Tala~ 就是这档啦!
这个档口卖的是砂煲面,粿条汤,卤面,肉骨茶,还有我最爱的潮州板面
那么多种食物,也只有这么一位印尼外劳忙得“一脚踢”...
顾客多的时候,真是看他忙得不可开交啊~
板面(RM3.40)
板面很Q很弹口,汤头浓郁,配料足,不错吃!
这里还有卖红豆冰,煎蕊,清补凉等等各种饮料...
很多人想到吃槟城Laksa,就会想到Air Itam巴杀靠近极乐寺的Laksa。可是,对我来说却非如此。我从不会带外地朋友去吃极乐寺山下的叻沙,我只会带他们去槟华女中对面茶室的Laksa和这家Farlim Shell油站的Laksa。论环境,味道,好吃,他们都比Air Itam极乐寺的叻沙略胜一筹!不信?!试一试就懂啦~ ^^

发林Shell油站叻沙
地址:Medan Angsana 4,
           Bandar Baru Air Itam,
           11500 Penang.

营业时间:11.00am - 5.0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