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October 2012

浮罗池滑巴杀 Pulau Tikus Pasar

曾经有人问我,为什么槟城有个地方名叫Pulau Tikus? 是不是住着很多老鼠的岛?!
嘻嘻~这问题问得好!!!事关,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哈哈~
Pulau Tikus老鼠岛原来既不是岛,也没有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而是槟城的一个地方名字。
此名如此独特,有两种说法。
据说,距离槟岛东北部海岸约2公里外有座形如老鼠的岛屿,此地因而得名。

民间则传说,以前老鼠甚多,故以老鼠为名,
但是尽管它以老鼠命名,这里可是许多上层阶级人士喜欢居住的地方,
号称是槟城最值钱的地皮。
资料源自光明日报)
Pulau Tikus 有个著名巴杀,它就是坐落在槟城Pulau Tikus Jalan Pasar,
因此就名为Pasar Pulau Tikus(浮罗池滑巴杀)
或许看到 “巴杀” 这两个字,会让人想到菜市。
没错!这里清晨早上绝对是个菜市。
直到傍晚开始,这里则会成为槟城小贩集中的美食夜市,正如美食天堂。
这里有太多美食小食任食客选择,
如驰名新华炒粿条,西刀鸭肉粿条汤,乐乐,沙爹,麻辣云吞面,
麻芝,Roti Babi,Roti Tissue,薄饼,咖哩面,福建面,炒河粉/大碌面/鱼肉米粉等等等。
我平时较少来这里,因为停车位有限。
直到很想念这里的食物时,才会到这里来用餐。
乐乐LokLok~是最吸引我来光顾的小食之一
这里一共有两个乐乐LokLok摊位。
一摊在前(摊名:槟华乐乐),一摊在中间(摊名:乐乐)。
如果你问我那一摊好吃?
我只能说,两摊都一级棒!
但是从报导消息得知,浮罗池滑巴杀的乐乐LokLok,就是早年从槟华移师到这里的好料。
在这里吃乐乐的人潮较多,桌子有限,每次都人山人海,所以一定要与不认识的人同桌。
我可以向你保证,这里每一串的乐乐食材都那么的新鲜。
因为食材新鲜,才可以让我想到吃乐乐,就想前往浮罗池滑巴杀!
串串的竹签都有不一样的颜色,各颜色代表不一样的价钱。
若桌上的食材减少了,工作人员就会前来添加。
服务亲切不骄傲。
要知道有什么食材,一桌子就一目了然。
每个桌位都有个水煮沸的锅子,水滚就可以放食材啦~
槟城乐乐吃法步骤一:首先用清水烫食材,食材都浮起来就代表烫熟,可以开动啦~
步骤二:选择沾酱
选择你喜欢口味沾酱,拿一些放在自己的小碟子里,就这么沾酱吃。
槟城乐乐供应好几种沾酱:有甜酱,泰式青酱,沙爹酱,叁巴虾米酱,辣酱,小辣椒酱,酸甜酱等.
槟城乐乐的沾酱口味比较多元化,食客可以一直改换喜爱的酱料,
如此一来,口味就一直在改变。
吃饱后当然是付钱的时候,老板会依据竹签颜色以及熟练计算方式计算。
在浮罗池滑巴杀的夜市,这档炒粿条是最值得推荐的---新华炒粿条
无论点几碟,助手都会抛一句话 “要等半小时hah”
事关老板一锅只炒一碟,一碟碟的炒,确保每碟炒出来的粿条都好吃。
每次不到半小时,大概20分钟内就有得吃。
我们点了鸭蛋炒粿条RM4.50(鸡蛋=RM4.00)
老板用猪油渣炒,粿条内有三只大虾,鱿鱼,还有大颗的鲜蛤。
这里的粿条饱满镬气和猪油香味,吃起来口感十足,绝对不油腻。

槟城乐乐Lok Lok有着槟城的味道与风味,它具有槟城的特色。槟城炒粿条也是众人皆知的,但我却特别想推荐这档新华炒粿条。浮罗池滑巴杀的夜市美食当然不止这两种食物好吃,它还有更多好吃的。如果你有机会前来槟城,千万不要忘了前往夜市的Pulau Tikus Pasar(浮罗池滑巴杀)~ 他绝对是你喜欢的美食天堂。

浮罗池滑巴杀
Pulau Tikus Pasar

地址:Jalan Pasar, Georgetown,
           10350 Penang.
GPS Coordinate:E5 25'463" N100 18'44.5"

营业时间:6pm - 11.3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